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2016 ESI中學天才夏令營-國一學習心得

※過去,我讀書,總是用死背,理解力非常不好,老師說一次,我忘一次,每次考試,有時剛好運氣好考到我會的,但有時好巧不巧考到我怎麼讀,讀了再多,花了多少時間,還是不會、不懂、不理解,但這五天來ESI天才夏令營上課,學會了怎麼用最少的時間,學到更多的東西,下課後回家的看書時間也越來越短,雖然時間
少,但我理解,也懂那些問題,這也是我用這五天來學到的,未來,我也能好好運用這方法,不管在考試,讀書,都可以用少時間讀完重點。(七年級 施聿珊)

※來ESI天才夏令營上課,讓我知道,原來好的心智圖會使我們的大腦瞬間發動,壞的心智圖會使我們的大腦毫無起頭…回首自省,雖然還有不足,但循序漸進,感覺也慢慢出現,只要用心用腦,便能更上層樓,進而內化!培養未來解決問題的能力,用對方法,掌握關鍵,贏的便不是現狀而是未來。( 七年級  楊勻睿)

※之前,我總認為成績的好壞與時間的長短息息相關,愈是肯花時間力和書本奮鬥的人,就是最終能成功的人。過了這四天在ESI天才夏令營上課後的我才領悟到,現代的社會正灌輸了大家錯誤的觀念,有了對讀書更正確且快速的方法,即使別人複習比你多,你也能有比他傑出亮眼的成績,重要的是如何快速的解決問題,成績並不代表一切。(七年級 林頌恩)

※我會想來ESI天才夏令營上課是因為我想提升記憶,我現在不用再死背了,有了老師教的「活」方法讓我省了很多時間唸書又可以記得牢牢的,以前我總要花二倍的時間來讀書。(七年級  陳尹萱)

※還未來ESI天才夏令營這裡上課之前,因為不喜歡讀書,考試複習總是要熬夜到天明,現在呢?雖然還沒有要考試,但在平時,家裡要我背的事物總有方法來記。這對未來的影響很大的吧!只要肯去慢慢練習,都可以做到,也能節省自已的時間。(七年級  蔡佑慈)

Since I came here my memory of certain things have became better. My chinese has also gotten slightly better too. This will beneficial to me in the future because my ability to remember things better will help with studying and life. Chinese is an important language so it will also be helpful in the future. (七年級  黃君奕)

※以前我常無法整理一大段的文字,現在來ESI天才夏令營上課後我就可以用圖畫或文字來整理,這可以讓我復習速度加快了許多,希望以後可以記起一些知識。.( 七年級  許晴嵐)

ESI天才夏令營上對我來說,是從一個陌生的環境學習,表面上是記憶方法,但過中蘊含了豐富的人生哲學。在學習背英文當中,我覺得無聊透頂,因為我想那些都會!後來想想,我不應該不接納不同的看法,即使是我會的,「當你接受不同的看法,你的人生會更開闊。」這句話實現了現在的狀況,其實那個方法沒什麼不好,只是你也要接受別人的看法!( 七年級  黃麗蘋)

※在ESI天才夏令營裡上課,我透過這門課學到了一些東西,但是有些不是我喜歡的,所以我有些放棄了,我覺得我不應該放棄的,因為人生所有東西都放棄的話,將來也不會成大器的!( 七年級 徐世軒)

※目前在ESI天才夏令營上課,我覺得我學到了很多方法去記一些難記的東西。像是心智圖、口訣、故事聯想法,索引法、諧音法…。(七年級  張曼鎔)

※我覺得來ESI天才夏令營上課的這幾天,收獲很多,我也發現只要認真沒有做不到的事,從今以後我一定要用認真責的去學習和做事。不過我也發現,以前的我都非常不用心,所以做什麼事,都做不好,以後我會全赴的。(七年級 林界燊)

※這五天的課我原本不想上,因為覺得課程表看起來太無聊,其實上課不會太嚴肅,反而很開心,這五天來上ESI天才夏令營上課對我人生很有幫助。(七年級 翁梓育)

※這五天上ESI天才夏令營的課很實用,教會我許多讀書方法,以前媽媽也的用諧音法讓我背社會,現在我更懂得運用這些方法來複習各科項目,收獲良多喔。(七年級 陳又寧)

※我覺得ESI天才夏令營這個課程很good,我也覺得我的記憶力變好了!!
我很容易就可以記住我想記住的事,我相信我的創意也一定被激發了,謝謝老師耐心的教導,老師520唷!啾咪~(七年級 張亞微)

※這五天來在ESI天才夏令營我反省到自己以前都說自己笨,其實聽老師講的書讀不好,是用錯方法,這時我才領悟到自己真的是老師講的那樣,這是我在人生中我學到的一個好的人生經驗,並用對方法來讀好書,不怕上了國高中書不會讀不好了。(七年級 戴暘栩)

※在這五天的ESI天才夏令營中,我學會了許多記憶法,如身體栓釘、數字標籤法等等,以前,當我看到語文有詩句,數學公式時,總是十分傷腦筋,而且死記硬背。在這五天後,我一定會用正確的方法學習,並且將文字轉變成圖畫,方便自己記憶,再用節省下的分分秒秒讀課外書,增廣自己的見聞,我相信這些記憶方法一定會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裡。(七年級 陳宣羽)

※這五天來在ESI天才夏令營我學到如何運用圖像記憶,我也意識到自己的記憶不是很好,回家後要多練習, 之前沒有很努力複習,現在也要開始努力。(七年級 余宛芸)

※這五天來在ESI天才夏令營學到了怎麼讀書,而不是向以前一樣只會瘋狂死背,也讓自己知道讀書不僅僅是死背,而是要靠方法,這五天學到的東西,我相信一定對未來很有幫助,當看到同學知道我用這種方法來複習,以為我在玩心裡OS「遜
弊了」,也期待以後我能用這種方法去傳達給那些不懂的人!(七年級 羅文邑)

※這五天來讓我學到了一些上國中應該具備的能力,雖然在ESI天才夏令營上課過程中經歷了不少的難題,但我都克服了,而且我相信在未來裡這些能力一定會很有幫助。(七年級 王惟寬)

※過去的我老是迷糊糊的,老是把事情搞砸,是個連3.14都可以記成31.4的劣等生,偏科偏得超嚴重,但是現在來ESI天才夏令營,我居然可以背很長的圓周率3.1415926535897932384626433832790288419716939937510…我對自己的改變感到滿意,現在,就算是升上了麗山,我也有把握可以每科考95分,在這時我突然發現我根本不是笨,是懶!我得去計算、檢查..。所以才會考這麼爛,原來是世上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你肯不肯做。 (七年級 莊亞馨)

※「難」,第一個讓我想到的就是讀書,以前還不知怎麼讀書,來到了ESI天才夏令營上課,經由老師的講解,我恍然大悟,原來讀書並沒有那麼的難。(七年級 林佳蓉)

※還沒來ESI天才夏令營上課時,我還不知道要怎麼畫心智圖,現在呢,我知道要先抓重點,才能做心智圖。所以我現在就知道要怎麼畫心智圖了。(七年級 蔡琳儀)

From these five daysI have learned that life can be very harsh and arduous.
We often have to overcome so many obstacles in school life such as sophisticated geographical knowledge of the Taiwanese culture and specialities.
But people still manage to use different creative ways to memorize astronomical numbers of facts.These four days revealed that life is full of hardships, but there are always ways to overcome them. As you can see, the main point I have learnt in these five days were not just learning methods, but how to solve problems in life as well.  
(七年級 鐘欣瑜)

※記得過去我是多麼勤勞,任何事都盡我所能的背,自從我上了ESI天才夏令營的腦力訓練,學到了許多輕鬆背東西的方法,未來,我不會辜負媽媽對我的課業的期望,運用心智圖圖像的方法來背,這五天來,讓我上了一堂寶貴的課。(七年級 陳妍希)

※這五天來ESI天才夏令營上課,我學到了一些比較容易記憶的方法,使我記住了許多,我以前無法記起來的。(七年級 林哲語)

※這五天來,ESI天才夏令營讓我從死背變有方法的背誦,學到了很多種方法,也有了一些技巧,運用曼陀羅、諧音法,可以快速的背起,雖然我真的不喜歡畫圖,但是運用畫圖可以把該記得記很久!未來我們的競爭隊手很多,不僅僅是身旁的親人、朋友…而是一些被發明出人的機器,在科技化的時代裡,我們更要努力的學習,找方法,努力的進化自已,讓自已變更好。  (七年級 吳佩真)

※經過這五天ESI天才夏令營的課程,讓我從完全背不出來變成了一個能讓我學到了一個完美的背書方式,讓我的社會科不再考如些低分。 (七年級 吳聲樂)

※這五天來,我學習到許多幫助記憶的技巧,如:曼陀羅、諧音法及栓釘。從前,遇到英文單字,都直接死背,可是學習許多記憶方法之後,我可以使用許多記憶的方法,但,絕對不是死背,因此,這五天來上ESI天才夏令營的課,讓我的記憶是一天比一天好。(七年級 李昇鴻)

※以前的我做筆記都是老師說什麼就寫什麼,現在的我學會了圖像記憶和栓釘法等一些方法,是這五天來ESI天才夏令營上課,很大的收獲。(七年級 林熏家)

※過去的我根本不會心智圖,但是這幾天,不僅會了心圖,也會了圖像記憶法,我學了很多,我在ESI天才夏令營知道了不要死背,靈活運用圖像就可以有更好的未來。(七年級 陳垣斌)

※經過這五天ESI天才夏令營的薰陶後,我收獲滿滿,以前每次在讀書時,我總是在課本前發困,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走過,我卻還是唸不進去,可是這裡教的讀書方法實在太獨樹一織了,我想這個方法一定能受用一生,未來它絕對能陪我走過每次試驗。(七年級 林婷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